跳到主要內容區
家長夥伴
本專區彙集學生在校學習的多元資訊,讓關心清華校務的家長、社會大眾及學生等能快速了解關注的議題,完善溝通管道。
期待清華大學的存在,能幫助清華人有機會自我實現,幫助社會永續發展。
清華發展
發展目標及清華的使命: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創造每位清華人的獨特價值。秉持包容、公平及多元的信念,以「人」為軸心,民主治校、打造學術自由,讓每一個清華人得以自我實現並拓展影響力,貢獻社會的永續發展。
img-1
入學與課業
多元化的學生組成是本校招生重要理念,我們認為多元背景的學生透過互相包容、互相尊重的學習環境,可激發學生多面向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生視野受限,大學生的多元組成,除了實現社會正義,更是大學追求卓越的必要條件之一。
img-1
a
img-1
b
img-1
c
img-1
d
a. 新生祭梅 b. 科系博覽會
c. 110學年度梅貽琦獎章獲獎同學 d. 體育課-SUP立槳課
校園生活
有豐富圖書資源及多達近200個學生社團、27棟宿舍、多樣化的餐廳美食、學校更擁有許多自然生態及校園活動,提供學生探索體驗、團隊合作、服務社會、面對挑戰的機會,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理解人際、樂學志道。營造安全、健康、友善的學習環境。
img-1
a
img-1
b
img-1
c
img-1
d
a. 圖書館 b. 梅竹賽
c. 小吃部餐廳 d. 學齋
安全與輔導
清華學子遇到緊急事務、就學過程中遇有經濟困難、在生活上遇有疑惑難解的問題時,能獲得學校即時的幫助,學校也提供最佳的資訊與醫療服務。
img-1
a
img-1
b
img-1
c
img-1
d
a. 諮商中心提供諮商服務及交流活動 b. 生輔組提供校園安全、兵役及獎助學金
c. 世界愛滋日活動 d. 清華診所開幕
獎學金申請
提供多項校內外獎學金、另為鼓勵本校大學生與研究生勇於追尋並實現夢想,設立逐夢獎學金;為了使學生不因經濟困難無法安心就學,學校也設置校內還願獎學金、旭日獎學金並設立深耕扶弱辦公室。
img-1
a
img-1
b
a. 逐夢獎學金 2022歐洲自動化機器人大賽
b. 朱順一合勤獎學金頒獎典禮
職涯發展
清華在課業提供多元的學習外,也希望讓同學可以及早了解未來生職涯方向提前為就業準備,我們提供多項資源給予即時的幫助,可透過校園徵才活動及就業輔導、多元的工作坊、講座及系列課程,獲取充分的就業資訊及就業方向。
img-1
a
img-1
b
img-1
c
img-1
d
a. 校園徵才 b. 企業領航人才培育計畫開幕式
c. 企業參訪 d. 職涯多元活動
常見問題
生活相關、兵役業務、境外生相關、獎學金申請及費用相關、教務相關、學生輔導及安全相關等,都可以至常見問題頁面找尋到符合您的問題與答案,或寄電子郵件給我們詢問問題。
官方、協力社群與資源
為讓關心學校相關事務的所有人更認識清華,歡迎大家加入學校官方帳號,共同參與校方的各式活動。
相關連絡方式
校園安全緊急電話 24H
第一辦公室 0910-538152 或 03-5715131 分機66666
南大辦公室 0911-799474 或 03-5715131 分機71411
諮商中心
03-5715131 分機34725
衛生保健
03-5743000 或 03-5715131 分機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