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本校材料系三年級李欣恬同學榮獲2021年總統教育獎殊榮

2021年總統教育獎  本校材料系三年級李欣恬同學逆境求學獲殊榮


教育部表示,總統教育獎今年全國共推薦408名,經初選、複選,最終選出56名學生獲得殊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國小組18名,依組別可獲得新台幣15萬到25萬元獎金及獎狀、獎座。

本校獲獎人李欣恬於十三歲時診斷出罕見骨肉癌,七年來接受數十次的手術,在治療過程中並沒有休學,而是在醫院利用打抗生素的空檔,手術後的休息時間拿起書本自學。在2020年二月底因腫瘤復發嚴重而接受左膝關節以上的截肢手術,在四個多月的住院期間仍遠距修課,並獲得書卷獎的佳績。她不畏病苦,積極參與系上活動和社團活動。此外,她也參加豐富的校外活動,在今年獲得第19屆身心障礙文薈獎大專社會組—全國第一名、鄭豐喜社福論文—優等獎。

最感人的是,她不受疾病囿限,在面對身體上的重大困難時,所表現的樂觀進取的態度,以及勇於接受挑戰、追求夢想與理想的決心。出國打工遊學、手術完復健仍修課並獲書卷獎、微笑的穿著義肢上課、做研究、擔任系學會幹部為人服務、且拿到文薈獎全國第一名。她堅強、樂觀、上進、不畏艱難、熱心服務、謙虛有禮、有理想、毅力,激勵許多人,帶來極大的正面力量,是堅強的鬥士、極優異的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