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簡介

  學生事務處的使命在營造安全、健康、友善的學習環境,提供學生探索體驗、團隊合作、服務社會、面對挑戰的機會,協助學生認識自我、理解人際、樂學志道。在全球化與多元化之校園中,透過關懷、尊重、支持、激勵等方式,陪伴學生經歷多樣學習與生活經驗,並藉此培育出學生的主動積極、慎思明辨、關懷承擔、開創未來的能力與氣度,實踐「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之清華精神。

  清華學子遇到緊急事務皆可由生活輔導組獲得即時的幫助;辦理各種學生活動時可以由課外活動組獲得各種資源,而在求學過程中遇有經濟困難時,也可至生活輔導組辦理助學貸款、申請還願獎學金以及其他獎學金,亦可至生活輔導組辦理急難扶助。學生住宿組則提供學校學生宿舍相關資訊。在生活上遇有疑惑難解的問題時,諮商中心的師長們則會耐心的為您解惑。體育室有提供各種運動器材或場地的租借。當然有傷痛疾病時,衛生保健組清華大學附設診所會提供最佳的資訊與醫療服務。 畢業時節也可透過職涯發展組舉辦的校園徵才活動獲取充分的就業資訊。

  南大校區設有學務處聯合辦公室,位於學生活動中心2樓,提供學生有關生活輔導、課外活動資訊,並有教官24小時值勤服務。另於107年4月19日揭牌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提供原住民族學生生活、課業及就業輔導、生涯發展、民族教育活動等各項協助。

 

 

學務處組織圖

學務處組織圖